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8家险企信披有进步 中德安联自曝“家丑”

2010年12月16日 11:38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实施半年以来,各公司的披露情况仍参差不齐,但最近几个月,公司的信息披露较以前要好,其中有些公司也许还可以上光荣榜。

  在大多数保险公司对于处罚遮遮掩掩,更多地是忙于“消毒”的情况下,中德安联很大方地在重大事项信息栏中公布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 及“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行政处罚信息”。据《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统计,今年在《办法》出台后受罚保险公司比比皆是,少有公司逃过监管的“板子”,中德安联算是很大胆的,从中我们也年能看到一家企业面对以往过错的态度和改正的决心。

  信诚人寿

  公布重大关联交易信息

  信诚人寿在其重大关联交易信息栏中披露了“认购信诚基金管理公司发行信诚盛世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500万元、2010-11-24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存入美元300万元整的六个月定期存款、2010-09-20在中信嘉华银行有限公司存入3000万元整的五年一个月协议存款、2010-07-16认购信诚基金管理公司发行深度价值基金1500万元”等信息。并在其重大事项信息栏中公布了“关于信诚人寿首席执行官变更的公告”。

  国泰人寿

  临时信息详尽

  记者查询国泰人寿网站,发现其临时信息公布较为详细。如“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关于2010年董事会成员变更情况的公告”、“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总经理变更的公告”、“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和注册地变更的公告”及“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指定临时负责人的公告”,都较为详尽地阐述了内容。

  金盛人寿

  增资情况更新及时

  金盛人寿在近3年股东大会(股东会)主要决议中, 比较详尽地披露了2010年其两股东增资的情况,不同于大部分公司只罗列会议名称的做法。并在并在重大关联交易信息披露项目中,详细公布了今年一起重大交易信息:关于金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与安盛亚太区控股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的报告。

  另外,生命人寿的临时信息披露栏中也公布了“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募集15亿元次级债、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变更注册资本及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总经理变更的临时信息披露报告”的信息。

  汇丰人寿

  公布重大事项信息

  相比前几个月的临时信息缺失,记者发现在此次调查中,多家公司添加公司临时信息内容。其中,汇丰人寿的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10)001号文件显示,汇丰人寿地址由“上海市浦东新……变更为上海市浦东……自2010年8月2日起,我公司已经正式迁入新址办公。”

  另外,太平洋安泰在重大事项信息中公布了“关于公司总部迁址的公告”,据保监会资料显示,今年下半年有多起公司迁址公告,但没有几家公司公布在信息栏中。另外,其重大关联交易信息中公布了“关于我司与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重大关联交易的公告”内容,内容较为详尽。

  海康人寿

  注明网页更新时间

  记者在海康人寿官网看到起重大关联交易信息中公布了5项重大交易信息,内容都较为详细。并且海康人寿在其页面中明确标注:最后更新时间:基本信息:2010-11-23,年度信息披露:2010-08-30,临时信息披露:2010-10-13。让更多人明白看到的是否是需要的最新的信息。

  光大永明

  股权变更及时公布

  光大永明在其临时信息中详细披露了“中国保监会批准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增资、股权结构变更”的相关内容。

  另外,英大泰和也在临时信息中公布了今年下半年其股权转让的批复信息。

  国华人寿

  及时公布高管信息

  国华人寿在临时信息披露栏中披露了“关于国华人寿营业场所变更的公告、关于张文杰同志担任国华人寿审计责任人的公告、关于冯大安、杨玉成担任国华人寿独立董事的公告、关于戴梓岍、赵岩担任国华人寿监事的公告、关于国华人寿增加注册资本金的公告”等五项内容。(记者 路 英)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