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行业观察:小额保险市场缺口400亿美元

2010年12月16日 11:3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针对低收入个人行之有效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小额保险极重要。”12月15日,瑞士再保险发布了最新一期sigma研究报告《小额保险——40亿人的风险保障》。

  sigma 研究报告指出,小额保险可以为40亿人提供保障的潜力,目前它主要针对为数不多的几种风险,但覆盖范围正不断扩大。全球约70%的低收入人口都集中在亚太地区,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

  小额保险是指专门为低收入个人设计的保险产品。sigma 研究报告的作者Amit Kalra 指出:“小额保险是一种双赢解决方案:保险公司为那些急需投保的人提供帮助,进而为自身的长期经济目标提供支持。”

  数据显示,小额保险市场可以创造400亿美元的保费收入,远远超过市场现有规模。根据测算,目前市场保费收入仅为8亿-12亿美元,保险深度只有2%-3%。过去10年,保险公司、非政府组织、互助团体和社区组织在所有主要市场推出涉及各险种的小额保险计划。

  亚太地区有28亿低收入人口,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小额保险市场。为此,瑞士再保险已经为亚洲新兴地区的私营和公共部门制定了创新解决方案,包括向北京市政府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计划所提供的首项巨灾风险再保险服务,以及向印度农民提供的天气指数保险解决方案。

  “当然,小额保险也面临一些挑战,包括基础设施不足、具体监管规定缺乏以及没有承保和风险数据。”Amit Kalra进一步指出, “政府参与制定综合型自然灾害解决方案并规划公私合作等途径,可以有效应对大规模自然灾害对低收入人口造成的经济影响。非政府组织、国际发展组织和捐助者都在推动小额保险业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张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