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太原银行业为旅游转型“加油”

2010年12月16日 13:44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一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我市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如何将这些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推进我市乃至全省的旅游转型?银行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开展多元服务

  围绕太原及大同两个旅游中心城市,我省银行业开展多元化服务,带动了本地佛教文化、黄河文化、晋商文化等系列化旅游氛围的形成。今年11月,中国银联还在我省银行业设计推广了“晋旅卡”特色银联卡,这对提升旅游业金融服务、实现山西旅游国际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目前已有4家商业银行申请发卡,到2011年该卡将实现海内外发行。

  创新金融产品

  银行业机构对不同类型的文化旅游企业,采用了针对性的贷款模式。如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发行的信托理财产品,募集的资金专项用于向山西省交通厅发放信托贷款6亿元,用于支持全省重点旅游公路建设项目;同时,银行业机构与旅游企业大力合作,在各主要旅游区、宾馆、酒店、超市等消费场所推广安装POS刷卡终端、ATM机,为游客提供更为便捷的旅游消费服务。

  加大信贷支持

  截至今年9月末,全省银行业共投放旅游类贷款265亿元,其中256亿元用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部分银行业机构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将贷款投向与旅游产业相关的特色餐饮、住宿、食品类企业与文化、娱乐企业,如民生银行太原分行已累计向山西国贸有限公司投放超过7亿元,以提高酒店环境质量和接待能力。

  在银行业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809亿元,国内旅游收入累计达785亿元,同比增长21%;入境旅游创汇累计达3.4亿美元,同比增长20%。(孙耀星)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