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行业观察:信保调高39国出口风险水平

2010年12月16日 14:5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在12月14日发布的2010年版《国家风险分析报告》中,对全球除中国以外191个主权国家的风险水平进行了重新认定与评估,调高了39个国家风险水平,这些国家分布在非洲、西欧和拉丁美洲。

  出口风险水平上升的占被评估国别总数的20.4%。此外,中国信保还调低了48个国家风险水平,占被评估国别总数的25.1%,评级调升国家以部分非洲、中东欧以及中亚和南亚国家为主。

  中国信保副总经理梁志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美国经济逐步走出衰退后,我国出口企业报损案件总量和金额增幅均有所回落,但小规模进口商的逃匿和非法停业情况明显增多。此外,美国市场贸易纠纷增多,且逐渐从普通的质量争议、合同纠纷扩展到知识产权、环保标准和劳工权益保护等更为复杂而广泛的法律领域。

  欧洲地区,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较大,企业经营与融资均受到严重冲击,中国出口企业报损案件金额和数量均有较大幅度增加,但德国、法国经济复苏态势相对较好,企业破产数量有所减少。

  梁志东表示,亚洲新兴市场国家进口商实力相对有限,信用风险不容忽视,部分国家国内政局动荡,政府投资、金融政策变更频繁。此外,个别政府加强了对资源性行业的管制力度,对外国投资限制有所增多。

  中国信保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1-11月,出口信用保险保额占中国一般贸易出口总额的比重达到22.5%,比2008年提高了16个百分点。截至12月10日,中国信保的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达到1501.6亿美元,同比增长71.8%。马继鹏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