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关村提高企业信用贷款比例 银行补贴达500万元

2010年12月16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提高信用良好企业的融资效率,中关村示范区扩大了企业信用贷款范围,提高了财政资金对银行的补贴比例,单个银行的年度风险补贴总额由原先的不超过220万元调整为不超过500万元。

  中关村企业信用培育双百工程16日在京启动。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在仪式上介绍说,中关村管委会扩大了参与银行的范围,在原有试点银行的基础上,鼓励各商业银行积极参与。同时,还扩大了信用贷款的涵盖范围,将信用贷款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结合起来。

  据介绍,中关村通过实施信用培育双百工程,在中关村示范区推出一批信用等级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效应明显、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信用品牌企业,并以企业信用为基础,构建企业信用与金融资源有效结合的科技金融创新机制。

  “信用双百”企业将在中关村管委会实施的担保融资、信用贷款、信用保险及贸易融资、小额贷款等专项公共政策方面获得资金扶持。

  申请获得信用星级的企业必须具备的条件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年收入在2亿元以下,最近一年度的信用等级在BB级以上的企业;“瞪羚计划”重点培育的企业;获得中关村管委会认可的创业投资企业。

  据介绍,企业每完成一个贷款周期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申请增加一个星级,信用星级越高,获得贷款利息补贴的比例就越高。一星级企业贷款贴息比例为20%,每增加一个星级,贷款贴息比例增加5%,五星级企业贷款贴息比例最高为40%。

  截至2010年12月,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会员企业已达到3200家,占中关村示范区规模以上企业的75%。中关村信用星级企业有411家,其中五星级企业35家,四星级企业43家,三星级企业73家,二星级企业81家,一星级企业179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