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行业观察:瑞士再保险公司1亿元护航自然灾害

2010年12月16日 17:0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 月14 日,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再”)通过一项名为Vega Capital Ltd(以下简称“Vega”)的自然灾害保护方案,筹得1.065 亿美元的资金,针对北大西洋飓风、欧洲风暴、加利福尼亚州地震、日本地震和日本台风提供保护。

  记者了解到,瑞再将通过Vega 自然灾害保护方案第二次发行,获得多重自然灾害和多重风险保护,为期3年。Vega 结构灵活,可以随时进行证券的多重发行。它是第一个只使用了现金储备账户的自然灾害证券化产品,旨在为债券持有人的本金提供更好的保护。

  对此,瑞再非寿险风险转型负责人Martin Bisping 表示:“Vega 使瑞再能通过多重事件来控制因峰值自然巨灾风险所引发的利润波动。这是一种创新型巨灾债券,以高效的结构融合了五种透明的指数,每种指数代表一种不同的自然巨灾情景。Vega 凸显了我们通过产品创新将高频率巨灾风险转移至资本市场的优异成绩。”

  投资者可以在两个风险层中进行选择,从增强的指数触发机制中获益,并实现覆盖全球不同地区的5种自然巨灾风险的多元化。另悉,本次私募于2010 年12 月13 日结束,共发行1.065 亿美元不保本可变利率债券,由多家机构投资者按144A 规则予以认购。私募由瑞再资本市场部制定结构并承销。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