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黄金投资新时代 国内首只黄金基金发行

2010年12月16日 17: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黄金投资领域,每一次开创性变革都对黄金投资格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2010年12月,国内首只黄金基金———诺安黄金基金获批发行,一方面开启基金投资的“黄金”时代,另一方面也开启了黄金投资的“基金”时代。

  所谓开启基金投资的“黄金”时代,是指诺安黄金基金作为一只基金,既不投资股票、也不投资债券,专门投资黄金产品,其投资于有实物黄金支持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从这个角度来说,诺安黄金基金丰富了国内基金的投资对象,开启了“黄金”时代。

  所谓开启黄金投资的“基金”时代,是指从黄金投资的渠道和方式来看,诺安黄金基金为国内投资者开辟了一种全新的、便利的、低成本的黄金投资渠道,投资者可以用买基金的方式来投资黄金,便捷地由资本市场进入黄金投资市场,丰富了国人的投资选择,降低了黄金的投资成本,并且由于诺安黄金基金将紧密跟踪国际金价,国内投资者可以直接从国际金价的涨跌中发掘投资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