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盟国家人均GDP差距巨大

2010年12月16日 17:3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欧盟统计局15号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欧盟国家的人均GDP差距悬殊。来听一下本台驻欧盟总部记者金力带来的报道。

  欧盟统计局15日发布2009年数据的统计报告说,欧盟国家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差别巨大,各成员国之间的发展和生活水平极不平均,中东欧国家仍然远远落后于老牌的欧盟成员国。

  统计显示,按购买力折算,在欧盟27个国家中,西欧国家与东欧国家的人均GDP差距巨大。以平均指数100为基准,卢森堡指数高达271,而保加利亚的指数只有44,只相当于卢森堡的1/5。人均GDP指数超过欧盟平均值的国家有13个,它们全都是欧盟老成员国,指数从高到低排列顺序是:卢森堡、荷兰、爱尔兰、奥地利、丹麦、瑞典、德国、比利时、芬兰、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人均GDP指数低于平均值的国家有14个,指数从高到低排列顺序是:塞浦路斯、希腊、斯洛文尼亚、捷克、葡萄牙、马耳他、斯洛伐克、匈牙利、爱沙尼亚、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不属于欧盟的挪威、瑞士和冰岛的人均GDP指数均高于欧盟的平均值。另外,克罗地亚等西巴尔干国家的人均GDP指数均不到欧盟平均值的一半。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