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市场份额难突破 外资财险在华“拾遗补阙”

2010年12月16日 17: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多年打拼,外资财产保险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仍然很小,不过部分公司却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定位。苏黎世保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候任)胡晓勤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从她在外资财险公司超过15年的经验来看,外资财险要在中国市场上获得发展,可行之路是“拾遗补阙”。

  胡晓勤在去年加入苏黎世保险之前的近18年时间里,一直担任国内最大外资财险公司美亚保险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一职。她认为,从“拾遗补阙”的角度来看,外资财险公司有非常大的作用和价值。“日本的例子很清晰地告诉我们,尽管市场对外资开放,但真正在市场上有影响力的还是本地公司。‘拾遗补阙’的战略可以让外资财险公司找到适合自己的本地市场经营思路,同时也能推出适合本地市场的产品。”

  “其实,‘拾遗补阙’战略就是‘寻找缝隙市场’。”她表示,外资保险在很长时间里都把“寻找缝隙市场”作为出发点,“以苏黎世保险为代表的外资财险公司的强项,可以与中资财险公司形成错位竞争,例如海运险、大型商业风险、责任险等领域,这些险种是效益非常好的业务。”此外胡晓勤还谈到,作为全球最大的车险承保公司,苏黎世非常愿意将其全球的车险技术带进中国,“将来如果监管部门将车险业务对外开放,我们希望参与其中。”

  之前,诸多在我国开展业务的外资财险公司曾掀起一阵“分改子”高潮。胡晓勤表示,苏黎世保险目前没有递交“分改子”申请,相关事宜仍处于与监管部门沟通阶段。陈天翔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