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上海石油交易所今推出LNG、LPG现货竞买交易

2010年12月16日 17: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五(17日),因控股方的股权调整和国内大宗商品电子交易监管形势的变化而暂停交易半年的上海石油交易所(SPEX),将在国内率先推出液化天然气(LNG)和液化石油气(LPG)的现货竞买交易。四年前开业的该交易所,曾先后推出燃料油、甲醇等品种的中远期现货交易和燃料油的连续现货交易。

  SPEX的现货竞买交易,是在该交易所的电子交易系统上,卖方交易商先公布商品信息及卖出底价,然后买方交易商自主报价竞买,于规定的时间内按“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原则成交并自动生成电子交易合同的交易模式。该模式的实物交割率为百分之百,且要求参与交易的都是天然气、LPG的生产商、贸易商、消费商等具有相关品种经营资质及拥有相关行业背景的企业。

  而SPEX的控股方上海久联集团有限公司,已整体划归上海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申能集团。后者将整合集团内部各类上下游资源投入SPEX的交易,以全力支持该交易所建设国家级能源要素市场的工作。将于本周五恢复交易的SPEX,其定位为立足能源现货市场,服务能源产业发展。

  据SPEX网站公开的有关资料显示,LNG/LPG现货竞买的交易单位是20吨,买方最小、最大加价幅度分别为10元/吨、50元/吨,履约保证金比例10%,正常交易服务费比例为0.5%。

  昨日,SPEX举行了首批交易商、交收仓库、承运商、结算银行的发牌仪式。而为做好现货竞买交易系统上线的准备工作,上月18日、19日,该交易所已举办了第一期现货竞买交易培训班,近30家燃气、管网公司参加了培训。罗文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