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西班牙银行坏账率创15年新高 国内经济陷入停滞

2010年12月20日 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央行12月17日表示,由于国内经济几乎陷入停滞状态,高失业率直接影响了负债人的债务偿还能力,西班牙银行坏账比例升至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银行、金融合作社以及零售信用卡公司11月未偿贷款数额占贷款总额的环比比率由5.49%增至5.66%。

  西班牙央行要求各储蓄银行在年底前公布具体财务报告,以便尽早采取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亏损。对桑坦德等上市银行,西班牙央行要求其在2010年财报中提供更多细节,尤其是与住房市场有关的风险敞口。西班牙在7月欧洲压力测试中对整个银行系统进行了检查,有5家储蓄银行未能通过测试。西班牙央行表示,按照压力测试的最坏假设,该国银行系统将需要18.35亿欧元(24.4亿美元)的额外资本。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有约五分之一的西班牙民众处于长期失业状态,银行未偿贷款数额逐年上升,西班牙银行对已崩溃的房地产行业的风险敞口也非常高。西班牙央行数据显示,西班牙最大的银行之一Ibercaja的贷款中,有53%为房屋抵押贷款;而马德里Bankinter SA银行的房屋抵押贷款比例为46%。野村证券驻马德里分析师达拉夫·奎恩表示,西班牙银行业的房屋抵押贷款越多,对债务重新估价的难度就越大。(陈听雨)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