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欧洲银行业今年年终奖可能大幅缩水

2010年12月20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随着各银行在收入表现欠佳后,纷纷大幅削减年终奖,英国和欧洲大陆逾一成的银行家和交易员今年可能一分钱奖金都拿不到。

  据欧洲猎头公司阿姆斯特朗国际(Armstrong International)称,工作表现不佳者将无法分享将于明年初发放的总价值达数十亿英镑的奖金。预计多数大型投行今年的奖金池将缩水20%至30%。

  阿姆斯特朗国际合伙人马太•奥斯伯恩(Matthew Osborne)表示:“目前,薪资的不对称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厉害。银行都表示:‘让我们只给带来最高收入的人和级别较低的员工发奖金,而表现平平的中层员工无份’。”

  银行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奖金削减压力——尤其是在英国。英国联合政府已开始着手大幅削减支出。

  英国商业大臣文斯•凯布尔(Vince Cable)周日重申,如果银行业未能在本奖金季表现出‘切实的克制’,就将面临增税的可能。但他并没有介绍具体措施。在动荡不安的一年、以及本月出台的严厉的欧洲薪酬新规定后,许多银行家已准备好迎接较低的奖金。

  阿姆斯特朗国际表示,中层管理人员预计会是最大的牺牲者,部分人的年终奖可能被削减至多50%。

  研究显示,就连银行固定收益和股票部门的表现最佳者,奖金都会减少15%,而专门从事并购交易的银行家,奖金可能会减少25%至35%。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