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人民币冠字号码排列方式改变对市场影响不大

2010年12月20日 09:35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北京市场流通的“A0A0000001”类新冠字号码人民币的数量约占总量的20%,为掌握人民币冠字号码排列方式改变对北京市场的影响,人行营管部对网点较多的商业银行及部分群众开展了快速调查。调查显示,人民币冠字号码排列方式改变对北京市场影响不大。

  据被调查商业银行反映,民众对人民币冠字号码排列方式改变有关问题的咨询非常少。人行营管部选取网点较多的工行北京市分行、农行北京市分行、中行北京市分行、建行北京市分行、交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进行了电话调查。被调查商业银行均表示,新冠字号码人民币投放市场以来,各网点很少有人咨询人民币冠字号码排列方式改变有关问题。而对群众的随机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民众并没有注意到人民币冠字号码排列方式的变化。

  在对商业银行调查的同时,人行营管部派人到附近大街、商场对群众进行了随机调查,被调查群众均表示,没有注意到人民币冠字号码排列方式的变化,平时鉴别人民币真伪主要依靠冠字号码以外的防伪特征。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群众咨询,人行营管部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在商业银行网点张贴告示等方式对外公布了现金服务咨询电话。新冠字号码人民币投放市场以来,该部仅接到群众电话咨询1起,并已给予满意答复。记者吴进宇 通讯员卫宏泽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