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明年或发人民币计价债券

2010年12月20日 10: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资本市场部经理奥列格·穆哈麦德申12月17日宣称,该公司计划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欧洲债券,发行时间很可能定于2011年第一季度。

  这是继俄罗斯外贸银行本月早些时候的发债举动后,又一家俄罗斯企业表达了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的意愿。穆哈麦德申表示,俄铝计划在一周之内决定债券发行的组织方;可以肯定,债券发行组织方将不止一家机构,即由在指定发债市场上有发行经验的数家银行共同组织发行。他强调,发债时间和地点“将取决于市场行情”。

  早在今年11月,俄罗斯当地媒体曾透露俄铝有意于2011年年初在香港发行人民币计价的欧洲债券,债券将分为三年期和五年期,但具体发行规模未被披露。

  本月14日,俄外贸银行(VTB)发行了总额10亿元人民币(1.502亿美元)的三年期债券,年利率为2.95%;债券发行商为汇丰银行和外贸银行资本公司(VTB Capital)。数据显示,上述债券约90%被亚洲投资者购买,其中香港和新加坡投资者占比分别超过50%和30%。(高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