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信托业:从“坏孩子”到第四大支柱

2010年12月20日 10:1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翻开中国金融业发展历史,没有一个行业像信托那样经历过如此巨大的变迁。

  从1979年第一家信托公司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的成立,到1980年代初疯狂扩张到多达1000多家的信托投资公司,信托业内事故频发,如今只剩下50多家。从诞生至今,记录在案的大整顿多达6次,监管层和社会舆论都把信托行业看成金融业的“坏孩子”。

  但正是经历过这些整顿,信托公司才逐渐走向规范化发展,我国信托业也因此掀开崭新的一页。在形式上,虽然只是从“信托投资公司”更名为“信托公司”,但实质上,通过业务范围的调整,使得信托公司从过去简单的融资平台向专业理财机构和财富管理机构转型,进一步连接了货币、资本和实业三个市场。

  截至2010年10月31日,据权威统计,全国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合计30103.71亿元,已经跨越3万亿元大关,与2004年末2102亿元的信托资产规模相比,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增长了近15倍。

  伴随着信托资产规模快速增长,信托业已当之无愧地成为金融行业第四大支柱。(张宁)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