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张炳南:黄金牛市将继续 炒金者要看国际新闻

2010年12月20日 10: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张炳南畅谈通胀下黄金理财之道

  “从目前来看支持黄金价格上涨的因素都还继续存在”、“购买实物金条适合于每位投资者”、“要想摸清金价走势就得多看国际新闻”、“四川的投资者文化素质高”……18日,中国黄金协会秘书长、国内知名黄金投资专家张炳南受天泽黄金的邀请来蓉畅谈通货膨胀下的黄金理财之道。他表示,自己继续看好黄金的未来走势,同时他建议投资黄金的比例应该占到家庭收入的15%—20%是比较合适的。

  美元贬值推动金价创新高

  今年以来,国际金价从2009年的830美元,到2010年初的1000美元,再到前不久创下的新高1430美元。金价的上涨速度让世界范围都掀起了黄金投资的热潮。

  张炳南分析,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后,各国为了保持经济增长,纷纷出台了众多的经济复苏措施。加大货币供应量成了主要的内容之一。而前不久美国出台的6000亿量化宽松政策,进一步确立了美元长期贬值的趋势。“截至目前,全球黄金存量是16.8万吨,今年全球黄金新增仅250吨,与过多的货币发行相比,黄金供应量的增长是很小的,这是黄金价格在今年以来不断创出新高的重

  要原因”。另一方面,全球股市今年走势不佳,大量的热钱就拥入了其他的投资品种,不仅是黄金,今年以来翡翠、红木、金银币等都出现了大幅上涨。

  最大功能——对抗信用风险

  作为在黄金市场从业16年的资深人士,张炳南见证了市场对黄金投资功能的重新认识。

  “黄金是最诚实的资产”。张炳南说道,黄金几乎是唯一一种可以跨越地域限制、语言障碍、教育背景的国际公认资产。“目前,国内投资黄金还是处于一种新的认识的过程”。

  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2009年阿联酋主权债务危机、再到2010年希腊、爱尔兰的信用危机。“在目前投资主题由逐利转向安全的大环境下,黄金的对抗信用

  风险的根本功能是无可替代的。”张炳南表示,黄金是国家储备的重要金融资产之一,而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黄金是家庭投资的必需品。

  配置比例——家庭资产的15%—20%

  在目前国际金价已经走到高位的时候,明年还会有怎样的表现呢?张炳南表示有五个因素推动了黄金价格还将处于长期的牛市中。

  首先,美元贬值趋势不变;其次、大宗商品上涨的效应;第三,全球范围内的黄金投资热;第四,信用链条的崩塌;最后是,全球货币体系的重建。

  那么对于普通投资者,如何来投资黄金呢?张炳南建议,不同的投资偏好、理财目的决定你选择不同的黄金投资品种。“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最实用的是买实物黄金,而黄金‘T+D’、购买黄金股票等则适合有专业知识,对风险承受能力高的人”。张炳南建议,市民应该拿出家庭资产的15%—20%来配置黄金。“要想多了解金价的走势,就要多多关注国际新闻,了解重要的影响金价的国际事件”。

  对于白银、铂金等其他贵金属产品的投资,张炳南建议,白银投资要重点关注市场的供需变化,而铂金投资则要密切留意汽车市场消费变化和铂金的首饰需求。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