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意人寿高级助理私改系统数据 吞55万理赔款

2010年12月20日 11:0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获悉,西城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王某5年有期徒刑。

  27岁的王某,原是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运作部团险理赔处高级助理。其职责是对客户的理赔申请进行审核,及在本人权限内对其他理赔审核员做出的理赔审核案复核等。

  王某案发缘于一条短信提醒。黄女士曾是该公司的客户,是由单位给上的团险,自其2009年离职后,便不再是该公司客户,也未再进行理赔。今年3月,黄女士意外收到该公司发送的一条理赔短信提醒。经其查询发现,3月份,她和家人发生过十几笔医疗理赔,金额达20多万元,但收款账户非她所有。黄女士将情况反映给保险公司。

  王某所在的部门负责人发现,这笔业务审核是王某,签批人是她自己,而她并未审批过该业务。根据公司的规定,医疗理赔数额在5000元至2万元的,需负责人审批。今年4月,负责人找到王某,王某承认他在系统里做了虚假理赔。其中20多起需负责人签批的业务,他趁中午或下班后负责人不在座位时,用负责人的电脑通过审批。

  最终,保险公司查明,今年1月至3月间,经王某审核的31笔业务有问题,理赔金都打入王某和妻子的账户内。案发后,王某向公司退回了55万余元理赔款。

  考虑到王某是初犯,当庭认罪态度较好,且退赔全部赃款,法院酌情对其从轻处罚。(王丽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