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上周主力资金净流出60亿元

2010年12月20日 11: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流出资金60亿元,流出步伐较前一周继续放缓。

  板块上,上周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有通信(7.37亿元)、工程建筑(4.29亿元)、房地产(3.18亿元)和农林牧渔(3.04亿元);同时资金净流出较多的有有色金属(13.64亿元)、银行类(13.11亿元)、医药(9.95亿元)和机械(6.19亿元)。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示短期加息可能性大幅下降。鉴于近期房贷规模开始回升,利率保持平稳无疑维护了房贷市场的持续好转,另外主要房地产商公司销售情况仍然良好,量价齐升预期下,房地产板块资金出现净流入态势,全周流入量达3.18亿元。上周板块中资金流入量最多的鼎立股份与地产龙头万科均有上亿元的资金流入,而鼎立股份在大幅资金介入下,上周升幅甚至高达17.66%。

  另外,通信板块继续在上周利好消息影响下延续资金净流入态势,流入速度也有所加快,金额升至7.37亿元。其中,中国联通在长期A/H股价格倒挂下,A股的低估值水平正不断被市场认可,修正力量出现,资金开始注入,上周净流入量达6.49亿元,为上周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

  此外,虽然12月份以来蔬菜价格持续回落,但由于政府主要以行政手段干预市场农产品终端价格,市场开始从食用油行业开始出现停产现象,市场预计价格管制手段仅为临时措施,同时年末政策利多农业行业预期推升农林牧渔板块走强,上周有3亿元的资金流入。

  金融股虽然在上周一市场普遍做多的环境下随之上涨,部分个股也有资金流入。但加息预期的落空,最终还是催生上周保险板块从资金净流入最多的第二位转向资金净流出,三只个股不仅均呈现资金净流出态势,并且在合力下使板块资金流出量达到4.75亿元的规模。其中,中国平安成为资金净流出的重点目标,规模高达3.17亿元,为上周个股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另外,银行股则在央行对国内六家银行实施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延长三个月的消息影响下,延续资金流出态势,流出金额仍超过10亿元水平。券商板块相对较好,上周资金流出量仅3亿出头。

  另外,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2周小幅回落,拖累黄金类A股走势,黄金股随之遭到资金大幅流出,紫金矿业、山东黄金和荣华实业等个股均有1亿元左右的流出,其他涉及黄金业务的诸如西部矿业等也有大幅资金流出,拖累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出现13.64亿元的流出。此外,医药板块继续处在价值修复的过程,资金仍维持10亿元左右的流出。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市场加息预期虽然有所缓解,但目前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后市需要进一步观察政府通过行政手段压低CPI的政策效果,短期来看相关抗通胀概念个股仍将有所表现。后市大盘在受到下方60日均线支撑后站稳前期区间顶部,有望以此为基础展开上攻,不过随着上方30日均线的下压,大盘需要以震荡形态消化压力。记者 潘圣韬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