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阳光保险保费收入翻一番 未来五年建千亿平台

2010年12月20日 1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阳光保险集团2011年全国工作会议上获悉,阳光保险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表示,2010年集团全年预计实现保费收入258亿元,实现比2009年翻一番的目标,目前市场排名行业前八。

  据介绍,截止12月11日,集团子公司阳光产险年度保费收入100.13亿元,跨入百亿级产险公司行列;集团子公司阳光人寿保费收入达143.84亿元;预计全年集团实现保费收入258亿元;集团年投资收益率预计达到7.2%,继续保持行业领先。集团、产险、寿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均超过偿付能力分类监管最高标准。

  2005-2010年间,阳光保险圆满完成了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即将开启第二个五年的发展征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表示,“二五”期间,集团保费收入将跨入千亿大型企业俱乐部,实现千亿平台的跨越,公司也将努力实现从价值公司向高尚公司的伟大转变。

  2011年是阳光保险“二五”战略的起步之年。在此次阳光保险全国工作会议上,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明确提出以人文和科技两大核心驱动力助推公司竞争优势的全面提升,将阳光初步打造成具备强大的市场拓展能力、领先的资产管理能力、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杰出的风险管理能力,人文、科技优势明显,最具品质和成长力的保险集团,并着力推进公司实现从价值公司向高尚公司的伟大转变。这将是阳光保险2011年和今后相当长时间内的工作主题。

  “人文”和“科技”是阳光五年来的成功之道,也被视为阳光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五年来阳光始终将“人文关爱”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文关爱精神的释放,如车险“三个一工程”、寿险住院探视服务等对客户的系列关爱举措,为员工父母每月发放赡养金、为员工提供祝寿假等对员工的具体关爱行动,不仅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激发了员工的奉献精神,更成为阳光保险发展的力量之源。

  科技是实现创新的手段和保障,创新则是阳光五年超越式发展的利器。阳光在不断创新,也在不断创造行业奇迹:阳光产险开业23个月便开始盈利,并连续四年实现盈利;阳光人寿开业首年便创造同期开业公司新单期交保费纪录,此后不断刷新同期开业公司的业绩记录。重视科技应用能力,将成为今后阳光进一步提升竞争力的关键。

  在积极打造价值公司的同时,阳光不断追求向高尚公司的迈进步伐。五年来,阳光保险始终积极担当社会责任、致力公益事业:截止2010年11月,累计为超过2500万个客户提供各类保险保障19万亿元,支付各类赔款超过100亿元;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2300多万元,其中2010年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向海南水灾地区捐款200万元;捐赠各类保险超过49亿元。

  五年来,凭借在经营管理上的良好表现和优秀的企业文化建设,阳光保险获得了业内外的广泛认可:先后获得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前三甲、最佳成长性保险公司、理赔最迅速保险公司、中国公益50强、中国金融企业慈善榜保险业突出贡献奖、中国红十字勋章、金融行业首家“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等殊荣。

  据了解,阳光保险集团是国内七大保险集团之一,由中国石化、南方航空、中国铝业、中国外运长航、广东电力等大型企业集团为主于2005年发起组建,注册资本金45.6亿元人民币。公司股东实力强大,涉及行业广泛,股权结构合理,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目前拥有阳光财产保险和阳光人寿保险等多家专业子公司。目前,阳光机构已达1300余家,服务网络实现全国覆盖。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