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融仓储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2010年12月20日 13:49 来源:安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0日,合肥金鼎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首家金融仓储企业合肥涌金仓储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这在安徽省担保行业中尚属首家。

  金融仓储作为一种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是专业服务于金融业,为银行信贷提供第三方动产抵质押管理的专业仓储服务,一经问世便深受中小企业、金融机构的欢迎,是一项多方受益的金融服务。为银行开展动产抵质押贷款业务提供了可靠保障,降低了银行信贷风险,提高了银行利润空间;对解决无固定资产、无土地、无房产的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发挥了独特作用,在盘活中小企业存货、规避关联担保风险、拓展融资渠道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合作,可成功在合肥市拥有良好动产资源的优质中小企业中引入金融仓储业务。双方计划一年内将合力为各类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融资规模不少于5亿元。具体合作模式为金鼎担保公司在落实动产抵质押反担保措施时,可委托合肥涌金仓储有限公司作为独立的第三方依约提供动产货物的流量控制管理、存量控制管理、货值控制管理。使存货成为中小企业信用交易中的重要担保资源,对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提供了一个新的有效的途径。(通讯员 徐虹波 夏梦岚)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