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新兴市场关键不在“新”而在“兴”

2010年12月20日 15:29 来源:上海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年前,还未入冬的华尔街上,夺门而出的金融风暴就已让人不寒而栗。而今美国货币量化宽松政策二度开启,欧债危机下的诸国仍未拨云见日,随即而来的“蝴蝶效应”令全球成熟市场的震荡不再是短暂插曲。反观新兴市场,却有着令人惊羡的表现,大有“西方不亮东方亮”的阵势。

  11月底,国际知名机构UBS发布分析报告,分析全球新兴市场市盈率约为11.5倍,预计基准指数将有53%的上涨空间,未来市场表现仍将值得期待。另据有关统计,截至11月30日,MSCI发达市场指数同期涨幅为4.7%,MSCI新兴市场指数涨幅达11.1%;其中,泰国、秘鲁、印尼三地市场分别以58.1%、50%、48.3%的涨幅领跑全球新兴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新兴市场的关键不在于“新”,而在于“兴”,行业成长潜力是其发展的重要引擎。以乳业为例,目前新兴市场拥有非常广阔的消费市场,成长空间巨大,像中国乳品消费市场已成为全球乳品消费中成长最快的区域。新兴市场的行业潜力正被越来越多的投资方关注。不仅如此,放眼全球酒类饮品市场,数据显示今年销量增长1%,涨幅高于2009年的0.3%,其中新兴市场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行业分析家表示,经济危机对新兴市场的冲击相对较小,因此它们的经济恢复比发达市场更快。

  业内人士进一步分析,优秀行业龙头企业也为新兴市场的行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后续能量。如已经跃升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集成电路制造公司的台积电(中国台湾地区)、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的淡水河谷(巴西)、全球最大的无线运营商之一的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墨西哥),突出的业绩能力进一步让巩固市场阵营。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新兴市场已成为全球资金的重要目的地。渣打银行发布的最新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印度、印尼、韩国、菲律宾、中国台湾、泰国和越南股市海外资本净流入高达115亿美元。事实上,海外新兴市场与海外成熟市场的“给力表现”,也让国内QDII基金收益颇丰。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QDII基金今年以来已实现的平均收益率为4.55%。另据统计,今年以来QDII基金迎来快速扩容,数量有望突破30只大关。不过,在众多QDII基金中,专注于投资全球新兴市场21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目前仅有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精选股票型基金一只。

  据了解,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基金以MSCI全球新兴市场指数为业绩跟踪基准,主要通过精选具有国际竞争力或高成长性的全球新兴市场优质公司股票,在风险有效控制的基础上,获取优质公司的超额投资回报。三季报显示,该基金在新兴市场所重仓分布的能源、水利、银行等板块,均成为业绩拉升的主要贡献力量,让长期关注新兴市场的投资者享受到了颇高的投资回报率。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基金(LOF)成立刚好半年,其净值增长率达到7.7%。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