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机构报告:全球经济明年缓慢增长

2010年12月20日 15:5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工商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发布《2010年世界经济风险指数与主权国家评级》报告认为,全球经济虽然转向复苏,但风险仍在,美国、欧洲都面临通货膨胀风险,缺乏高速增长的社会经济基础。预计2011年世界经济将是缓慢上升的一年,增长速度为3.5%左右。

  报告认为,2008年世界陷入经济紧缩低谷,2009年后期世界经济V型复苏,2010年世界经济普遍梯次复苏,2011年世界经济将进入一个缓慢上升过程。尽管趋势向好,但4大因素决定2011年世界经济增长缓慢。这些因素分别是:美国等国家采取一揽子大规模财政货币扩张政策形成的经济冲力基本消失,各国政府限于财政赤字和通货膨胀风险的考虑,难以再扩大财政货币政策的力度。其次,经济危机过程中,各国采取的扩张性政策提前透支了生产增长、消费增长与经济增长,经济增长缺乏生产增长、消费增长的支持,难以持续。第三,刚刚复苏的世界经济大病初愈,面临金融体系修复、生产体系创新、政府管理体系改革、贸易体系完善等诸多问题,难以在短期内快速增长。第四,世界主要经济体面临经济增长的难题。美国面临增长下降、通货膨胀、社会就业的压力;欧洲国家面临财政赤字、社会就业和经济紧缩的压力;中国也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这些主要经济体的宏观经济政策都将趋于紧缩,世界经济增长放慢是大势所趋。(王刘芳)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