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深化金融改革 鄂黄梅政协助力组建农村商业银行

2010年12月20日 17:5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加快推进农村信用社向农村商业银行的成功跨越,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日前,湖北黄梅县政协主席梅经阳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就加快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建言献策。

  委员们在听取该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梅素益关于农村信用社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对县联社坚持以改革为突破口,着力提高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县联社奉行“诚约守信,共谋发展,客户至上,稳健经营”的经营理念,坚持立足社区,面向“三农”,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县域经济,全面服务城乡经济的市场定位,着力打造“资本充足,治理完善,内控严密,财务良好,服务高效”的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金融机构。通过加大深化改革力度,优化服务质量,强化内部管理,拓宽服务领域,加快电子化建设,业务规模不断扩大,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干群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业务成绩显著。至2010年11月底,存款余额已达23亿元,贷款额为5亿元,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视察中委员们了解到,该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存在历史包袱重、不良贷款较多、与其它金融机构相比资本运行成本较高、外部环境复杂等问题和困难。委员们认为,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本地金融系统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金融企业,已成为该县城乡经济发展主要金融支撑力量。目前,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改革势在必行,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将是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做大做强现代金融企业的一个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社会形象和管理水平,改善金融环境;有利于增加财政收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为此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履行神圣职责,树立崭新金融企业形象;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转换金融机制,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实力,拓宽渠道,规范服务功能,争取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进一步把握机遇,扎实推进,完善产权制度,加快组建农村商业银行步伐。(桂靖雷)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