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20日软商品涨势强劲 大宗商品震荡走高

2010年12月20日 18: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利好数据和消息的推动,本周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多数品种再次高开,盘中尽管因为地缘政治因素跳水回落,但收盘仍有近一半的上市商品继续上涨收红,跟踪国内19种上市商品价格平均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小幅上扬了0.69%,继续创反弹来的新高。

  由于国际市场上周末公布的数据好于预期,加上市场担忧的周末可能进一步紧缩的政策也未出台,当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受到影响大多数上市商品均小幅高开,早盘继续上扬冲高,除了避险资产黄金以及涨势强劲的部分软商品外,大多数品种随即跳水回落,不过截至收盘仍有近一半的上市商品守住涨势,继续小幅上扬收红。

  软商品领涨市场,橡胶、棉花以及白糖成为当天仅有的涨幅超过2%的上市商品。涨幅最大的橡胶期货盘中一度逼近涨停,主力合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涨,收于每吨3.73万元,涨幅4.24%,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内汽车销量的持续攀升,天然橡胶的基本平衡进一步偏紧,加上国际油价上涨抬高了合成橡胶的成本,橡胶期货的价格支撑强劲。

  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棉花、白糖两大品种也大幅上扬,明年9月份交割的棉花期货收盘于每吨2.84万元,涨幅2.1%,同一月份交割的白糖期货也上涨了2.36%,收盘于每吨6886元,双双逼近上月中旬创下的高点。

  与此同时,避险资产黄金也涨势较为强劲,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黄金期货收盘涨逾1%,主力合约收盘于每克302.35元,上涨了1.06%,创下一周来的单日最大涨幅,成交量也较前几个交易日大幅放量,显示出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以及朝韩紧张局势的担忧推动了资金介入黄金市场。

  不过包括有色金属、谷物等大多数商品都展开了震荡盘整,主要上市商品收盘涨跌不一,但幅度均不大。其中有色金属龙头品种期铜收盘于每吨6.86万元,小幅上扬0.85%,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大豆期货主力合约则微跌0.05%,收盘于每吨4414元。(记者陈云富)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