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高风险投资比例降低 黄金外汇受追捧

2010年12月21日 15:3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12月17日下午举办的2010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的金融营销高峰论坛上,专家指出,2010年,中国经济成功度过“最为复杂的一年”。

  据《2010搜狐金融理财网络调查报告》显示,2010年,超六成的人都真切地感受到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投资者对个人理财市场的信心明显下滑,受访者对理财产品收益的心理预期下降至2008年经济危机时的水平。与2009年相比,公众平均投资种类减少了近两成,其中风险收益较高的股票、基金等均有大幅回落。

  数据显示,有53.1%的受访者最看重理财产品的长期稳定,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近10%,而高回报率这一因素则下降了2.6%。同时,投资者对个人理财市场的心理预期趋于保守。期望投资收益在5%以内的人,从2009年的6%上升到了16.4%。投资收益期望值在10%-20%的人,则下降了11.9%。可以看出,投资者对理财收益的心理预期有所降低,倾向于追求长期稳定,这也显示了投资者成熟理性的一面。

  报告显示,相对于2009年,2010年投资者的平均投资种类减少了20%,其中股票、基金、房地产等均有大幅回落。而且,投资者变得更加理性,更加关注上市公司的真实质量。

  对于基金来说,投资者更倾向于稳定性基金类型。2010年股市走向跌宕起伏,指数型基金追捧度也下降。

  虽然说房地产市场还是非常的热,但是数据显示,国家频频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至少在一线,包括一部分二线城市,房屋不动产市场投资热情已经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通胀预期以及上涨的金价使更多人选择投资黄金。数据显示,有25.3%的人表示在2010年增加了有关黄金的投资,相比去年增长了11.4%,在投资黄金的品种上,选择黄金首饰、金银币、黄金期货和黄金期权的占比均有所增加。(余雪菲)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