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拟出台金融机构高管薪酬限制举措

2010年12月21日 21:29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知情人士12月21日透露,美国金融监管部门拟于近期出台一项新举措,对美国银行、摩根大通、高盛集团及摩根士丹利等华尔街大型金融机构的高管薪酬加以限定。新政规定,高管薪酬(奖金)中50%以上的部分须以股票方式或者其他延期支付的方式支付,而不再允许直接给付现金。

  此举措源于美国《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中的一项条款。该条款要求金融监管机构禁止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的金融企业实行任何“助长不适当风险”的奖金计划。

  此前薪酬专家曾提出批评说,通过现金支付的方式发放大量的薪酬(奖金),会鼓励某种具有高风险的短期投机行为;同时,由于现金奖励上基本无法收回,尤其在银行出现巨额亏损时,许多高管依然赚得盆满钵溢。

  目前这种“延期支付”的方式已被华尔街各金融机构普遍接受。此举一旦形成法律,将会进一步遏制导致金融危机发生的风险。据悉,新政将设定薪酬中必须延期支付部分的最低比例,并将涵盖范围扩大到各银行、经纪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中高级别的管理人员及其他可能的一些人员。 (陈听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