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骗子手法翻新 只凭信用卡号骗子就能取您的钱

2010年12月22日 15:15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铺天盖地的短信诈骗,群众有了一定的防范。与此相比,银行卡、信用卡诈骗是近期福州鼓楼区比较多发的诈骗类型,骗子利用人们在进行银行卡操作时不注意密码保护,窃取对方银行卡账号和密码信息,盗取对方钱财。

  ATM机前拍你肩膀

  换你银行卡

  案例:“你的钱掉地上了。”今年10月16日,陈先生在达明路某银行的ATM机上取款时,突然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说他的钱掉了。于是,他回头朝地上看了一眼,没有东西。这时,旁边另外1个人立刻将他的银行卡拔出,然后换上一张空卡插进去,迅速离开。等陈先生发现卡里没钱,意识到自己的银行卡被调包后,为时已晚。此时,他原卡里的5000元已被取走了。

  骗子招数:

  第一步:当你在银行ATM机上取款时,突然有人拍了一下你的肩膀说,你的东西(钱)掉了。

  第二步:当你低头找的时候,旁边有人迅速拔出你的银行卡,之后插进一张空卡,然后立刻到另一台取款机上迅速把你卡里的钱取出。当你反应过来时,自己卡里的钱已经没了。

  警方支招:当你取款的时候,首先要严防有人在旁偷窥密码。如果旁边有人问话或拍你肩膀,最好把卡取出后再作回答,避免对方利用时间差作案。同时,如果你的卡已经被取走,第一时间应该马上让银行把你的卡给冻结,尽可能挽回损失。

  另外,最重要的是,你在输入密码的时候一定要进行遮挡,不要让密码泄露出去,这样即使对方换走了你的卡,没有密码也无计可施。

  ATM机前加装设备

  偷你卡密码

  案例:6月27日下午,何先生在鼓楼区某ATM机取钱时,系统提示说ATM机没有钱了。于是,何先生查了下余额,还有4000多元后就拿卡走人。

  6月29日,当他再次到该ATM机取钱时,却发现卡里只剩30多元。于是,他便找银行的工作人员,得知他的钱被人在异地取走了。之后 ,经过警方调查,发现该柜员机被非法加装了一些可疑装置(类似读卡器),作案人员通过这些装置复制银行卡信息,当事主到柜员机处提款时, 银行卡内的资料及密码就被复制在该器材上。

  骗子招数:

  第一步:对方在银行的ATM机的插卡口和密码按键区上面安装读卡器和针孔摄影机。

  第二步:当你在ATM上操作时,对方盗取了你的银行卡和密码,之后通过电脑转账,把你的钱汇出。

  警方支招:当你在ATM机上取款时,首先要观察取款机外观有无异样,按键上方、插卡口附近有没有人为破坏迹象,如果发现没有异样,再进行操作。输入密码时,尽量用左手遮挡住按键上方。只要对方没有看清你的密码,那么就不怕他偷走你的钱。

  慧眼识银行卡、信用卡诈骗

  “银行卡、信用卡诈骗主要是利用事主疏于对银行信息的保护,然后剽窃事主的卡号和密码,私下转走事主的存款。”鼓楼刑侦大队的大队长陈祖铭警官表示,这种诈骗手段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卡号、密码缺一不可。只要这其中一个要素没有到手,骗子就没办法把钱转走。

  陈警官说,而这种诈骗方式主要是在ATM柜员机前进行。

  银行卡、信用卡诈骗怎么“防”

  在银行ATM机上操作,输入密码时,不要让别人靠近你。另外,办理信用卡之后,卡后面要签上你本人的名字,这是银行确认这张卡是否为你本人拥有的一种方式;其次,你信用卡背面的数字,在平时使用时最好用东西遮挡住,比如说拿东西贴住,以防信息泄露。信用卡不要随便借人,特别是用信用卡进行网上购物的时候,不要主动将信息透露,避免被有心人利用。(记者 洪冷冷 实习生 何丹丽 通讯员 蔡永平 鼓西综)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