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规范市场秩序 保监会将继续出重拳

2010年12月29日 11:00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在昨日召开的“保险业情况通报会”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明年将加大市场规范力度,重点打击虚假经营行为,同时加强资金运用监管,维护保险资产安全。

  吴定富表示,2011年保险监管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市场行为监管,加大市场规范力度。“要把打击虚假经营行为作为规范市场秩序的重点。财产保险领域以车险和农业保险为重点。人身保险领域以银行保险为重点,突出整治账外暗中支付手续费和销售误导等问题。保险中介领域以保险公司中介业务为重点。”吴定富强调。二是坚持防范化解风险不放松,促进保险市场稳定运行。进一步发挥保险保障基金参与风险处置的重要作用,对于发生重大风险的公司,研究探索市场退出标准和程序。三是加强偿付能力监管,强化保险公司的资本约束。四是强化法人机构的管控责任;加大综合性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

  他还特别强调,要继续加强改进资金运用监管,促进保险资金实现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有机统一。首先,完善监管制度。继续整合保险投资管理政策,推进保险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具备条件的保险公司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提高资产管理效率。其次,加强对股权和不动产投资的重点监管。再次,完善资产管理机制。制定发布《保险资产托管管理暂行办法》,推进托管进程,规范托管行为。各保险公司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资产托管。第四,加强风险控制。继续健全资金运用风险监控机制,重点防范违规投资、盲目冲动和道德风险。(徐 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