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副行长刘宝瑞辞职 深发展零售高管变阵

2010年12月29日 11: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平深恋”整合方案仍在监管部门审批之中,但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深度合作已拉开大幕。今日,深发展发布公告,表示该行副行长刘宝瑞辞职,董事长肖遂宁则获选连任。此外,董事会还表决通过了与“深发展-平安人寿联名信用卡”项目有关的三笔关联交易。刘宝瑞担任深发展副行长一职已长达十年,并主管零售银行业务多年。业内人士认为,零售条线高管变阵意味着平安入主深发展后将大力推动以信用卡业务为代表的交叉销售。

  零售条线人事变动

  深发展公告称,该行副行长刘宝瑞因个人原因,辞去副行长职务。今年53岁的刘宝瑞自1998年进入深发展担任行长助理一职,并自2000年3月起担任深发展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分管零售银行业务。他和分管公司银行业务的副行长胡跃飞均可谓深发展元老级人物。在刘宝瑞开始主管零售银行业务时,深发展仍以公司银行业务为主导,零售银行业务的基础非常薄弱。刘宝瑞确定以房贷等业务创新作为突破口,推动房贷、理财、信用卡以及汽车金融四大板块齐头并进的战略。

  在刘宝瑞辞职同时,深发展还公布了另两项人事任免,即聘任冯杰为深发展副行长,都江源为首席人力资源执行官,以上聘任还需监管机构审核。不过,深发展在公告中并未明确冯杰分管领域。有消息称,主管零售业务的副行长人选还未最后确定,目前由住房与消费信贷部总经理柳博暂时负责。都江源于1996年进入平安集团工作,历任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平安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平安银行行长助理等多个职位,并从今年6月至今担任深发展行长特别助理。

  移植平安客户到深发展

  业内有分析人士认为,在零售业务交叉销售方面平安银行已经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此次零售条线高管变阵意在加大交叉销售的力度。数据显示,平安银行信用卡业务突飞猛进成为该行最大亮点,短短几年累计发卡量超过550万张,总交易金额持续提升,不良贷款率控制在0.41%,而银行新增信用卡的56.5%来自交叉销售,主要是寿险业务员的推动。

  这一成功经验显然将移植到深发展。深发展今日发布的公告中还审议通过了与“深发展-平安人寿联名信用卡”项目有关的三笔关联交易。其中一项是同意该行与平安人寿签订寿险业务员信用卡推荐服务协议,2011年预计交易金额达4000万元-7000万元。此外,董事会还审议通过了与平安养老保险签订保险采购协议,2011年预计交易金额160-280万元;同意与中国平安财富通咨询有限公司签订积分服务协议,2011年预计交易金额391.68-685.44万元。

  种种迹象表明,深发展和平安银行的深度合作正在进行。深发展行长在上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透露,他们已经形成了未来五年发展计划“最佳银行战略”,贸易融资和信用卡将分别作为公司业务、零售业务两大旗舰产品,成为深发展今后业务发展的双引擎。深发展的市场定位将主要关注两个领域,一个领域为贸易融资业务,其市场空间广阔,该行会将这项业务与其他对公业务更好联系起来;另一个是零售业务,将充分利用中国平安5500多万零售客户资源,将其转为深发展客户,而要实现这一战略信用卡业务非常重要。(记者 杜雅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