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兔年理财有新招 兔票兔币广受青睐

2010年12月30日 09:12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轮兔票 已涨125倍

  第三轮兔票 明年1月5日发行

  兔年将至,昨日记者走访沈阳邮币卡市场发现,各类兔年题材的金银条、纪念币、邮票纷纷亮相,并在近期市场强劲走势的带动下,价格蹿高,给收藏者和投资者带来惊喜。

  据了解,每逢周末,该市场单日成交额能达2个亿,业主们也纷纷表示:“2010年收藏市场虎虎生威,仅一年的利润就足够他们再‘吃’三年!”

  首轮兔票

  疯涨125倍

  “有87年的兔票吗?”“单张5元,整版80枚800元。”“800元?与面值相比竟然涨了125倍!”“这还算多吗!上世纪80年代的第一轮生肖邮票都在涨,‘庚申猴’近期都涨到1.1万元,升幅高达10万余倍。一整版的龙票也在4000元左右……”昨日,记者在沈阳邮币卡市场听到这样一段对话。

  房先生是集邮爱好者,昨日他到市场看看行情,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发现自己收藏的几版生肖邮票,价格翻着倍的飙升。就连之前表现弱势的兔票,近期也发力上攻。据了解,即将于2011年1月5日发行的辛卯(兔)年纪念邮票,面值1.2元,是我国发行的第三轮生肖兔年邮票。市场人士表示,照这样的行情,三轮兔票必将受到投资者追捧。

  9万元

  买20套金银币

  2010年国际金价持续走高,金银纪念币在收藏市场也随之走牛。2010年10月26日发行的中国辛卯(兔)金银币目前市价4500元。邮币卡市场业主刘雨胜告诉记者:“刚发行时,这套纪念币被炒高至5500元,现在虽有所回落,但继续下跌的概率已经很小。所以近期‘抄底’的人很多。今天一家公司采购新年礼品,一下出手9万元买走20套。”很显然,今年收藏市场的火爆,主要源于民间资金的介入,在大资金操纵下,预计春节前后市场还会有表现。

  刘雨胜同时表示,生肖金银币的投资价值,一要看题材的溢价幅度,二级市场上的价格通常会以溢价形式表现;二要看题材,十二生肖中人们比较喜好的是虎、龙、马;第三就是货源,发放程度(实际发行量)影响市价高低;再有就是礼品的消耗程度。

  今年赚的

  够“吃”三年

  记者看到,昨日的邮币卡市场比往日热闹很多,以前打扑克、聊天的业主们都在忙着下订单、发货。业主王先生透露,“今年一年,很多钱币、邮票品种的价格都不止翻了一两倍,所以年赚百八十万的大有人在。临近节日,每个周末市场的单日成交额都在2个亿左右,消停了两三年的收藏市场,终于在2010年火了,我们也用一年时间赚够了以后三年的钱。”

  谈到明年行情,资深收藏者刘雨胜表示值得期待。“即使国家再加息、再收紧流动性,市场仍然不缺钱。股市风险大,楼市又调控,可以看见实物的收藏市场就会成为游资首选。而且随着年代的久远和损耗,“物以稀为贵”逐渐凸显,所以,收藏市场的这轮行情不会很快结束。”但他同时提醒,很多品种的卖价是回收价的两倍,这也说明市场风险逐步加大,如想获利,还应抱有长线投资理念。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