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央行12月30日发行10亿3月期央票

2010年12月30日 10: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29日公告,定于12月30日(周四)发行2010年第一百一十四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仍维持在10亿元的地量水平。

  分析人士称,高企的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继续制约着其发行规模的提升能力。尽管年内二次加息后,央票发行利率迎来新一波上涨,但从周二1年期央票发行情况来看,由于发行利率上行幅度小于加息幅度,调整后一二级市场利差倒挂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因此市场需求仍然较弱。而随着近期市场资金面的极度趋紧,12月28日3月期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倒挂已高达188BP,虽然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也会有所上行,但预计短期内其利差倒挂幅度仍将保持在高位。

  与此同时,元旦小长假期日益临近,而市场资金面却显得异常紧张,29日隔夜、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继续攀升至4.7336%和6.1190%。分析人士表示,从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角度看,央行减少央票发行数量也顺理成章。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370亿元,如周四不进行正回购操作,本周央行有望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资金350亿元。(葛春晖)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