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等六领域下月对台开放

2010年12月30日 11:2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昨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规定,两岸双方将于2011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早期收获计划,届时将有539项台湾产品可以享受优惠关税待遇进入大陆市场,大陆居民将以更为低廉的价格买到优质台湾特产。同时进一步开放医院服务、银行、证券、保险等服务部门。

  早期收获是为使两岸民众尽早享受到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利益,在两岸经济关系实现自由化之前,对双方部分产品实行降税以及对部分服务贸易部门实施开放。杨毅介绍说,在货物贸易方面,大陆对台降税产品主要涉及台湾中小企业、传统产业的产品,还包括大陆对台主动降税的18项农产品。货物贸易早期收获实施后,上述产品将大幅降低关税,以大陆对台降税的18项农产品为例,2011年绝大部分农产品的税率将从10%以上直降为5%。

  同时,继10月28日大陆首批实施5个服务贸易部门早期收获开放措施后,又将有6个服务贸易部门对台开放。在服务贸易方面,新增了专业设计、医院服务、民用航空器维修、银行、证券、保险等6个服务部门的开放。

  -相关新闻

  直航票价应下降

  晨报讯(记者 朱烁)昨天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表示,目前两岸直航票价偏高,应当降价。两岸直航以来,旅客提出往返两岸航班票价过高。对此,杨毅说,“至于票价问题,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目前两岸直航票价偏高,应当降价。我们也了解,直航票价的形成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市场的需求、运营的成本等等。”(朱烁 刘映花)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