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传浙商银行转让大宗股权准备上市 董事会未认可

2010年12月30日 11:2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媒体曝出,总部位于杭州的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12月28日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挂牌转让大宗股权。5031.45万股股份被以每股6元的价格挂牌,共涉及3.02亿元,转让比例为0.5031%。

  相关报道称,公告显示,浙商银行的前5大股东分别是浙江省财务开发公司(持有14.29%股份)、旅行者汽车集团(持股10.34%)、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股9.54%)、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14%)、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持股6.25%)。

  同时,在不少报道中,关于浙商银行“2011年即将递交材料于国内上市”的消息也被多次提及,似乎此次的股权转让,正寓意上市前的“动作频频”。在报道中,此次浙商银行5000多万股股份的转让方始终未被提及。

  记者于昨日登录北交所网站,找到了这则公告。该公告显示,此次转让的股权共50314465.41股,总价30189万元,转让方为“某公司”,截止日期为明年1月25日。

  同时记者了解到,对于此次媒体曝出的股权转让消息,浙商银行方面并未予以认可。

  昨晚6点,浙商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近日“股权转让”的报道,董事会并不知情,其内容披露事先也并未经过董事会的确证。“我们也正在看相关的报道。”

  对于浙商银行上市的相关消息,董事会表示:“目前还不便透露,等过一段时间,时机成熟时会积极对外界公布。”

  据介绍,浙商银行创立于2004年,总部设在杭州,根据浙商银行网站对外公布的数据,公司现有股东22家,监管资本207亿元。在今年4月公布的《浙商银行2009年年度报告》显示,针对货币政策、通胀预期等带来的银行系统性风险逐步上升、资金平衡难度加大、贷款增长受限制等问题,董事会将在今年完成预定的增资扩股工作,并加强资产负债管理,优化信贷资产结构。

  年报中显示,截至该报告期末,按持有股本数,公司的前几大股东依次为:浙江省财务开发公司(持股14.29%)、旅行者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34%)、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股9.54%)、西子电梯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95%)、万向财务有限公司持股(持股7.85%)等。记者了解到,在该年报告披露的几大股东之中,其中浙江省财务开发公司为浙江省政府直属单位,委托浙江省财政厅管理,注册资金20亿元;旅行者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则是一家大型民企,业务涉及汽车销售、维修服务、汽车信贷、车险代理、美容装饰和二手车经营等,总部位于杭州;而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则凭借雄厚资本,近年来在投资领域频频出手,其拥有的横店影视城更有“长三角第一营销”之称。

  同时报告中披露,根据今年3月举行的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浙商银行拟于今年通过增资扩股募集资金补充资本,具体数量则未提及。(记者 陈斯音)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