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农业保险试点扩大覆盖面 受惠农户超810万户次

2010年12月30日 13:43 来源:安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2008年启动的农业保险试点建设成效显著。据安徽省金融办负责人介绍,目前安徽省农业保险已基本实现全省地区和品种的基本全覆盖,试点地区由2008年的14个市、63个县(市、区),扩大到全省所有的市、县(区);试点品种增加到水稻、小麦、油菜、棉花、玉米、大豆和能繁母猪、奶牛8个险种,基本覆盖了安徽省主要农作物。截至12月中旬,今年安徽省已累计承保农作物8865万亩,牲畜111.6万头,为1858万户(次)农户提供金额达255.5亿元的农业生产风险保障网。各保险经办机构累计赔付10.8亿元,810.6万户(次)农户从农业保险中收益,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护伞”。

  安徽省不断完善农业保险制度体系,先后出台了多个规范性文件和8个配套制度、办法,保障了试点顺利开展。在覆盖主要农作物的基础上,合肥、安庆等地还自主开展了蔬菜、草莓、生猪、林木等特色农产品保险试点,为特色农业和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保障。在赔付中各机构提速提效,发挥效益,减轻了农民因灾损失。在今持续低温冻害和严重暴雨洪涝灾害中,国元保险赔付超过9亿元。三年来,国元累计赔付突破13亿元,近500多万农户受益,农业保险“稳定器”、“助推器”作用显现。基层农业保险服务网络初步形成,目前,保险经办机构县级分支机构全面建立,乡镇农业保险服务站和村级服务点从无到有、由点及面,并逐步配备一大批农业保险专职人员和乡村协保员,基本形成了农业保险经办和服务网络。据统计,截至11月底,安徽省乡镇农业保险服务站已建成879个、在建145个,设立村级农业保险服务点12021个。(记者 史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