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年末给车险保单做个“体检”

2010年12月30日 14:01 来源:太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过去的一年里,您的生活或许发生了不少改变。但您的保单是不是一直被束之高阁,没有任何更改呢?昨日,山西保监局发布消费提示:年末到了,请您集中、及时地对车险保单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以防保单保障不足或失效。

  根据相关统计,在购买保险半年后,大部分投资者都会将保险合同扔到一边,不遇到保险事故绝不去关注它,特别是一些不与保险代理人发生直接接触的保险产品,保单更是疏于管理。对此,山西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负责人提醒消费者,投保人应趁岁末年初,及时对您的保险单进行信息自主查询,有效维护您的合法权益,而不仅仅是机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索赔时才想到对保单“体检”。

  目前,我省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制度仅在车险领域全面实行。我省各财产保险公司都建立起了电话、网络、柜台至少三种查询方式。全省各地的保险消费者通过拨打所投保的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或登录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或前往保险公司营业网点查询自己投保车险保单的基本信息、保单状态、缴费信息、车辆信息、批改信息等;如果投保车辆发生保险事故,还能查询到出险情况、核定损失情况、赔案处理各环节进度及预计完成时间、赔款金额及支付情况等,并且能了解到保险公司承诺完成理赔的时限及相关进度等。凡是2009年1月1日以后生效的车险的承保信息及2009年1月1日以后发生保险事故的理赔信息均可实现查询。如消费者查询到的信息与保单信息或与自身实际情况不一致时,消费者可直接将情况向公司客服人员反映,也可直接拨打0351-3345009向山西保监局投诉。(周皓)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