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浦发银行近五年向中小企业贷款超3万亿元

2010年12月30日 14: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浦发银行获悉,在2005-2009年间,浦发银行已累计为30000多户中小企业提供超过30000亿贷款。

  数据显示,尤其2010年依托覆盖全行的中小企业专营业务体系,该行中小企业业务得到快速增长,截至2010年11月,该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较年初增长23.45%,中小企业贷款客户数较年初增长30.92%。

  一直以来,小企业融资都是世界性难题,浦发银行认为,结合我国实际情况,中小企业融资困境的原因主要在于三个方面:一是中小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包括财务信息不透明、经营管理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内部控制亟需理顺和规范等等。

  二是银行自身的体制机制约束,包括尚未建立比较完善的收益与风险匹配的考核机制、针对中小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创新机制还需进一步强化和提升等。

  三是环境配套的约束,包括在我国对中小企业扶植的专门性管理服务机构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与中小企业相配套的产权交易、优惠税费、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市场体系和法律建设尚有欠缺,在征信系统和中介服务机构方面的基础建设尚不成熟,使得银行与中小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还无法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等。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一直致力于高成长型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支持的创新与探索,为高成长性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未来,浦发银行还将逐步形成适应中小企业需求,业务处理效率高,产品及方案创新能力强,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业务发展模式;形成债权与股权相结合的金融服务特色,将促使中小企业业务成为浦发银行公司银行业务发展的新增长点。

  浦发银行从2005年就建立了专业化经营体系,2009年9月又设立了专营机构-中小企业业务经营中心。目前,全辖34家分行的中小企业业务专营机构已基本建立,形成了中小企业金融业务专营体系。

  同时,浦发银行积极搭建与政府部门、担保机构、金融机构、商会等社会团体、经济园区、交易市场等的合作平台,通过平台制定服务方案、创新金融产品、强化风险缓释。通过建立与硅谷银行、IFC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探索与国外金融机构的合作,引进其先进的中小企业业务营销与信贷技术,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此外,浦发银行还将传统金融服务前移,打造了中小企业与股权基金对接的"中介"平台。目前已与80家私募股权基金建立了合作或业务关系,并推出国内商业银行首个专门为股权基金选项投资服务的股权投资信息系统,搭建起线上线下的项目服务体系,实现了对中小企业的搜集、汇总、储备、推荐。(记者王涛)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