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信用保险公司提升波兰经济等级

2010年12月30日 14: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波兰媒体29日报道,全球最大的信用保险公司裕利安宜集团发表分析报告称,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波兰经济在欧盟国家中表现最佳,因而将波兰的信用等级从B提高到BB。

  报告认为,尽管波兰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其汇率贬值幅度较大,对国内的外债投资风险加大,但其整体财政状况对缓解危机有一定程度的帮助作用。波兰目前是欧盟中唯一一个走出经济衰退的国家,2009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2010年和2011年可望达到3.5%。

  裕利安宜集团分析师认为,波兰的通胀率在可控范围内,财政赤字在缩小,国际债务维持在合适的水平。

  裕利安宜集团风险评估办公室主任托马斯·斯塔罗斯认为,波兰借助于灵活的汇率促进了出口以及强劲的国内市场,使波兰成为欧盟经济体中的一个“绿岛”。许多机构均看好波兰经济。裕利安宜集团提高波兰的信用等级,不仅是对波兰经济的认可,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企业的投资信心。

  拥有百年历史的裕利安宜集团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众多分支机构。

  另外,波兰还获得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有发展潜力的经济体提供的弹性信贷额度。该组织认为,波兰的政治系统不稳定的风险低,波兰经济是欧盟中最为稳定的经济体之一。(记者 马世骏)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