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非车险业务“见费出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9月1日起非车险业务“见费出单”
2010年06月01日 17: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四川保监局制订出台了《四川省非车险业务见费出单指引》。从今年9月1日起,除农业险以外的全部非车险业务如意外险、健康险等也将全面推行见费出单制度。只有当保费全额进入到保险公司后,保单才会生成。这有望避免一些保险机构、保险营销员少缴或者拖欠保费的行为。

  所谓“见费出单”,即要求各保险公司在销售保险时,在收到保费后才能出具保单。该制度出台是为防止中介机构、保险营销人员拖欠保费的违规行为,保护保险公司及投保人的利益。2008年7月1日开始,车险业务已经率先实行了“见费出单”制度。

  为保证顺利实施,见费出单工作将分3个阶段来完成:6月底前出台11个非车险险种见费出单的具体流程、技术标准和系统改造要求;7至8月为各公司系统改造、流程再造、人员培训等准备阶段;9月1日起,全省全面实施非车险业务见费出单制度。(申杰李涛记者王矜)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