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大多数金融衍生品实现恢复性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巴曙松:大多数金融衍生品实现恢复性增长
2010年06月03日 17: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3日举行的“中国场外金融衍生产品发展第二届高峰论坛”中表示,金融衍生品仍将继续成为金融市场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而基础性金融衍生品代表了未来一个时期金融衍生品的主流。

  巴曙松说,综合场内和场外金融衍生品市场的表现来看,目前绝大多数金融衍生品基本上经历住了金融危机的压力测试,实现了恢复性增长,这也表明,简单基础并且具有实际需求的金融衍生产品更能应对市场的波动。

  从信用违约互换合约(CDS)与其他金融衍生品的关系来看,他认为,基础性金融衍生品代表了未来一个时期金融衍生品的主流。金融危机以来,信用衍生品遭受重创。据统计,在2007年末CDS的市场规模达到创纪录的62.2万亿美元之后,一路下滑,2008年下半年信用违约互换流通规模降至42万亿美元。2009年CDS继续延续下跌态势,上半年未偿付的CDS合同金额下降到36万亿美元,总市值在2009年上半年下跌了42%之后,下半年继续下跌40%,2009年底只有2008年底的35%。

  另外,巴曙松认为,从信用衍生品内部结构来看,简单CDS更受市场青睐。金融危机之后,信用衍生产品市场结构出现了明显变化,虽然CDS交易总规模也出现下降,但其他信用衍生产品的市场规模下降更为显著。单一名称CDS则因其结构简单、标准化程度高、市场竞争充分、报价估值更加透明等特点,仍为市场参与者广泛接受。

  此次论坛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主办,以信用衍生产品创新和发展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等方式,全面介绍金融危机后国际信用衍生产品市场的发展动态与变革,探讨我国发展信用衍生产品的创新路径和风险防范机制。(苏海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