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G20财政刺激退出政策或发生改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英媒称G20财政刺激退出政策或发生改变
2010年06月07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财政部长受主权债务危机惊吓,决定不能等到经济恢复强劲增长才撤销财政刺激。

  在韩国釜山召开的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也没有采纳全球银行税提案,这让各国政府有更大余地来实施它们认为最适于本国国情的措施。

  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清楚表明,G20不再认为扩张性财政政策可持续,或对支撑经济复苏有效,因为投资者对于部分国家的公共财政已经失去信心。

  “面临严峻财政考验的国家,必须加快巩固步伐,”公报表示。“对于最近部分国家宣布削减2010年财政赤字、强化财政框架和机构的决定,我们表示欢迎。”

  上述言论与G20今年4月的联合公报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呼吁各国政府在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之前维持支撑措施。

  会后,各国财政部长都承认形势已经发生变化。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宣称这种论调的改变要归功于自己。

  许多其它国家的财政部长也承认,市场现实促使G20政策发生改变。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对于大多数国家而言,第一要务是解决公共财政问题,支持经济增长只对少数国家最重要。”

  就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也认识到世界突然变得不同了。他自2008年1月以来一直支持财政刺激措施。当被问及他对于论调的转变是否适应时,卡恩回答道:“非常适应。我拥护的不是财政刺激,而是正确的财政政策。”

  但在G20内部仍然存在担心,认为匆忙削减财政赤字可能在短期内有损经济复苏。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