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3大经济体英法德联手开征银行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欧洲3大经济体英法德联手开征银行税
2010年06月23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英国财相奥斯本22日公布任内首份、号称“痛苦但公平”的预算案,当中英国决定与法德政府联手开征银行税的消息最受触目,显示欧洲3大经济体决意于20国集团(G20)共识前,先行向银行业开刀。

  英、法、德3国昨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联合开征银行税。声明指,新税将根据银行资产规模而非盈利表现征收,旨在确保银行业承担政府救市开支。3地税率将按国情调节,德国将于今夏提出立法,法国则于稍后发表的预算案中提出。

  奥斯本表示,英国新征银行税将于明年1月起实施,所有在英的中大型国内外银行均须纳税,预料每年可为库房进帐20亿英镑。

  由于紧缩措施可能打击经济,当局罕有地于不足10日内第2度调低今明两年增长预测至分别1.2%及2.3%。预算案又预测今年失业率将升至8.1%,但2015年则跌至6.1%。

  预算案将今年英国财赤由原先估计的1550亿英镑,下调至1490亿英镑。奥斯本表示,未来5年财赤将按年递减,目标是在2015财年回复收支平衡,并于届时降低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

  预算案紧缩规模为英国近30年来最大,措施包括高级公营员工冻薪2年,冻结多项福利开支,减少高收入家庭免税额等。未来5年,政府部门总开支削减25%。

  预算案建议将销售税从17.5%加至20%,平均每个家庭每年增加400英镑,资本利得税较高税率则升至28%。但个人入息税免税额会增至7475英镑,估计将有88万低收入人士受惠脱离税网。

  奥斯本强调,无论加税或节流,都以公平为原则,承诺老弱将受到保障。为保障营商环境,预算案提出明年起把企业税降至27%,之后3年逐年减少1个百分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