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匪胡益华的红与黑 曾是党员重点培养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枪匪胡益华的红与黑 曾是党员重点培养对象

2010年07月10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胡益华家乡塘头村党支部党员党费缴纳表中,2009年胡益华(倒数第三)缴纳了12元党费 。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金华7月10日电(记者严格 胡旭明)这是距离浙江金华市区一个半小时车程的一个小山村,很宁静。2010年7月10日,记者在村头的告示栏看到一张2009年浙江金华塔石镇塘头村党员缴纳党费表,在名为“胡益华”党员名下,注明了他在2009年缴纳了16元党费。

  “他每年都交党费”。村支书告诉记者,2010年春节,胡益华主动缴纳了24元党费。

  然而就是这名2002年21岁就入党的党员,2010年却以极端的方式打破了这个山村的宁静,7月2日胡在义乌市绑架杀害一对情侣,并劫走雷克萨斯轿车一辆,在逃亡江西时,曾用该受害人的银行卡在江西铅山县一银行提款机取走人民币13000元。7月5日深夜,在广东深汕高速公路惠来段遭遇交警查车,胡益华开枪射杀两名交警。7月8日中午,胡益华在厦门被警方抓获。

  “我们村500多年的历史,别说杀人犯,就是赌博的都没有”,胡益华所在的塘头村村支书胡根生觉得胡益华杀人匪夷所思。

  胡益华在村里可以说是“根红苗正”。

  胡的外公曾经是村支书,胡的父亲曾经是30年的村支书和村主任。在当地可谓望族。

  当记者赶到塘头村胡益华家中的时候,胡的父亲已经躺在床上极其虚弱,8日晚他正在吃晚饭,听说儿子消息后至今颗米未进。胡益华是他唯一的儿子。

  塘头村村支书胡根生是看着胡益华长大,在他眼里胡益华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从来没有不良嗜好,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甚至春节时候别人打牌他都不看一眼,丝毫没有年轻人的流里流气。

  胡益华高中毕业后回到村里,担任过村团支书,后来向村支部提出入党申请,经过考察,2002年12月入党。

  “他那时很上进”。 塘头村村支书胡根生告诉记者,胡益华入党后积极参与村里的旧村改造、污水整治,提出了好几个方案,还受村里委托到村民家里做思想工作。

  那时的胡益华的确比一般的农村青年要“红”一些,驻金部队军人孟祥斌救人遇难后,胡益华捐款1000元;汶川地震他先捐了100元,后来又捐了50元特别党费;村里造桥时,他捐出200元钱。2003年至2004年胡益华还被推荐到金华党校函授班学习,还被推荐去参加金华婺城区政府组织的乡镇干部培训。

  “我们把他作为后备干部培养”。 塘头村村支书胡根生告诉记者。

  其后胡益华离开了山村。

  开始胡做南孚电池推销,其间认识了一位湖南姑娘,2006年一起在金华宾虹广场开店经营运动鞋,其后两个人登记结婚。

  但不到一年胡益华就离婚了,运动鞋店也关了门。

  而这一次离婚被村里人认为极大地影响了胡益华。胡益华一次性给了前妻10万元。

  “胡益华应该不是贪财的人”,村支书胡根生告诉记者,当时胡益华的父亲觉得没必要给那么多钱,可是胡益华认为前妻毕竟跟过自己,给钱应该的。

  那以后胡益华的家人觉得胡的脾气改变了很多,当家里催他赶快再找一个老婆,他总是说“你们不要管”。

  然而最为反常的是今年5月,在外做生意的胡益华回过一趟家。他对家人说,要到杭州开个装修公司,需要一笔注册资金。

  他父亲将家里的4万元给了他,这是他靠种田、编竹篓、打零工一辈子的积累。对于这个一向听话规矩的独子,他很信任。

  胡益华的姐姐也给了他4万元钱。

  还不够,胡益华的父亲又到银行贷款,可是因为年过六旬未果。最后以一分利息向亲朋好友借了3万,第二天他拿着钱就走了,之后一直没回来过。

  胡益华的父亲在床上低着头说,“那是他最后一次回家。”

  胡的父亲觉得胡益华一下子从家里拿了11万,不会是他一个人用的,这一定和胡益华最后的疯狂有关系。

  胡益华最后一次和家里通电话是6月23日,家里给他打过电话,想让他回来参加村里七一党员会议。但他说忙,在杭州搞公司,等空点了再回来。

  而往年七一党员会议、春节党员座谈会,胡益华都是必到的。

  吸毒、赌博、生意亏空?对于胡益华从红到黑的疯狂,胡益华的山里乡亲大多认为他是到外面学坏了。

  “我对不起被害人和他们的家属,儿子做了缺德事。”胡益华的父亲胡敦本在接受当地一家电视台采访时候这么说,他给独子胡益华取名益华初衷不难理解。

  浙江义乌的一对情侣,小伙子在上海一家研究所工作,姑娘是义乌当地的一位小学老师,广东揭阳市两位交警周喜来和黄伟江,在这个炎热的夏季,他们都无辜地倒在了胡益华的手枪之下。四个家庭的命运改变可想而知。

  当然,命运改变的还有犯罪嫌疑人胡益华自己的家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