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机关发短信提醒查酒驾 被指通风报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桐乡机关发短信提醒查酒驾 被指通风报信

2010年07月12日 12:5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桐乡机关短信:交警今晚查酒驾

  网友质疑此为通风报信,当地新闻办承认确实存在短信,但为某个部门行为

  交警查酒驾,竟提前短信通知政府机关工作人员?

  近日,嘉兴一位网友在当地论坛发帖称,嘉兴桐乡市的政府机关,在交警部门检查酒驾前,会群发短信“提示”,并贴出手机短信截图。

  帖子迅速被各家论坛转载,网友们议论纷纷。有人认为,这条短信名为提示,实属“通风报信”。

  昨天,记者联系了桐乡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友报料的短信确实存在,不过并不是桐乡市政府统一发布的,而是某个部门的行为。目前他们正在调查,详细信息将于下周公布。

  桐乡机关短信息提醒:

  查酒驾,要小心

  7月2日下午,网友“txlxjd”在“桐乡生活论坛”上发表了帖子《原来机关单位有酒后驾车检查通知》,帖子配了一张图,是一条手机短信,内容为:“今明两晚嘉兴交警系统异地用警在桐乡市范围内开展酒后驾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桐乡机关短信]”。

  这个帖子瞬间就激发了网友热议。有网友气愤地说,酒驾不查官,只查老百姓?

  不过也有网友回帖很淡定:“见怪不怪,上面有人。”还有人调侃说:“我要开通这项服务,怎么定制?”部分网友还质疑短信的真实性:“这是假的,发信人是空白的。机关群发短信,应该有一个统一的号码”。还有一些网友表示,自己并不是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但也收到了类似短信。

  该帖在几天内,被各大网站和论坛纷纷转载,一些时评家也发表评论,他们认为,在交警部门查酒驾之前,提前发短信通知,无论如何措辞,都属于“通风报信”,有违法嫌疑。

  当地新闻办:

  个别部门确有群发短信行为

  昨天,记者向桐乡有关部门进行了核实。

  桐乡市新闻办工作人员倪晓伟告诉记者,网友报料的事情,部分属实。在近日交警部门查酒驾之前,确实群发过短信,提醒机关人员,“不过,根据我们初步调查,只是某个部门的行为,并不是政府机关统一发布的。”

  不过他认为,短信提醒,是政府部门杜绝酒驾的一种教育手段。“这种温馨提示,跟电视台的公益广告一样,都是教育方式的一种。我认为教育和执法并不存在矛盾。”

  倪晓伟说,”帖子最早是上周三发布的,但之后出现了几个版本。一些人对手机显示的内容进行了篡改,所以某些内容,我们还需确认。事情的来龙去脉,会作详细调查,下周将公布结果。”

  另据报道,桐乡市的交警部门也向媒体证实6月30日确有异地用警检查酒驾,但只有这一天。□通讯员 超群 本报记者 章建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