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网吧钱花光 “富二代”持刀抢劫出租司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泡网吧钱花光 “富二代”持刀抢劫出租司机(图)

2010年07月15日 11:19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泡网吧钱花光 “富二代”持刀劫的哥

  27岁的富家子祁某,因为生活遇到挫折,便离家出走,终日在网吧混日子,后来身上没钱了,他竟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发生后,海口市公安局海府路派出所民警蹲点守候多天,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记者 陈映虹 文/图

  海口的哥深夜遭一男子持刀抢劫

  6月22日凌晨3时许,海口南航天桥附近,一名高个年轻男子拦住了一辆出租车,“我要去机场。”这名男子上车就对司机说,“师傅,我还要去家里取行李,你绕到省社保局旁边的银坡路吧。”王师傅根据该男子的指引,将车开到了蓝天路民生市场对面的一条小巷子。司机刚停车,坐在后座的男子突然一手勒过王师傅的脖子,一手将一把弹簧刀架在他脖子上“把钱拿出来!”意识到被抢劫,王师傅将车上仅有的370元现金全部给了该男子。该男子拿到钱就逃走了。

  接到报警后,海府路派出所民警经过研究,发现犯罪嫌疑人显然是存在预谋和事先踩点。办案民警王警官告诉记者,案发地点银坡路是条小巷子,非常偏僻,平时经过的车辆不多,但是小巷子四通八达,人来人往,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跑容易。

  蹲点守候,嫌犯凌晨作案被抓现行

  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是恶性刑事案件,海府路派出所彭舸所长立即组织民警成立专案小组,从23日凌晨开始,海府派出所民警组成的专案小组就轮流守候在银坡路、蓝天路、五指山路等路段,根据发案的时间段,他们凌晨2点至5点,一直在发案地蹲点守候。

  6月30日凌晨,专案小组民警又在银坡路蹲点守候。凌晨5时许,有一辆出租车行驶到银坡路的一个偏僻地点停了下来,蹲守民警凭借职业敏感,意识到犯罪嫌疑人要现身,守候在不同位置的两名民警不约而同地掏出了手枪朝车辆靠近。这时,民警看到,出租车司机突然拉开车门跑了出来,神情恍惚,似乎在求助。而这时,出租车后门打开,一名男子持刀准备逃跑。早已控制了出租车左右门的民警见状,立即将该抢匪抓获。

  27岁“富二代”积蓄花光持刀抢劫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叫祁某,祁某对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祁某今年27岁,10多年前随父母从新疆来海南生活。让办案民警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跟其他抢劫嫌疑人不同,祁某文化很高,还是个大专生,而且家境富裕,父母做生意,家里有企业。祁某之前从事IT行业。那么,他为何走上了抢劫的道路?

  在民警的政策攻心下,祁某打开了心扉。祁某自大专毕业后,在海口市某企业从事IT工作,但是最近工作不顺利,因为一些琐事跟家里闹了矛盾,就在他备受挫折时,女朋友要和他分手。祁某心灰意冷,辞了工作,从此沉迷网络游戏,很快就将积蓄用光了。但是因为跟家里闹矛盾,所以他不肯向家人要钱。于是,生活困难的祁某就想到了抢劫。

  祁某交代称,从6月中旬开始在凌晨2时至5时左右,他就乘坐出租车到偏僻地点持刀抢劫。据祁某交代,他每次都是持刀抢劫,但是一般出租车司机在半夜后身上所携带的财物都不是很多,一般都是200多元左右。警方已从祁某住处缴获了3部手机。祁某交代,他作案7宗,目前警方已经落实5宗案件。犯罪嫌疑人祁某已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警方呼吁其他受害者,尽快到海府路派出所报案,电话:66780110。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