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俊强调把西藏法院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王胜俊强调把西藏法院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2010年07月16日 08:1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4日至15日,第三次全国法院援藏工作座谈会在西藏拉萨召开。在座谈会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就进一步做好全国法院系统援藏工作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法院援藏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以人才智力援助为龙头,以项目援助为支撑,努力使西藏法院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进一步增强,基础设施和装备进一步改善,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王胜俊强调,要重点抓好人才援藏、业务援藏、物质援藏三项工作。为解决西藏法院法官短缺问题,最高人民法院在合理分配“十一五”期间所增编制的基础上,要积极协调中央有关部门,适当增加西藏法院的编制;加强对西藏法院审判案件的指导,尤其要加强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涉青藏铁路案件,因矿山、草场、虫草等资源纠纷引起的群体性案件以及严重危害社会治安案件的审判指导;在物质援藏方面,最高人民法院将积极推动建立西藏法院办案业务和公用经费正常增长机制,全国法院要积极支持西藏中级、基层法院实施“温馨工程”项目,改善西藏法院工作条件和干警生活环境。

  王胜俊表示,援藏工作能否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关键在于各级法院的思想认识是否到位,组织领导是否得力,工作措施是否落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受援工作,并进一步加大对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法院的支援力度。  (记者白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