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城管执法与夜宵摊主发生肢体冲突致8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宁城管执法与夜宵摊主发生肢体冲突致8人受伤

2010年07月16日 11:3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4日晚,城管人员在南宁市明秀东路执法时,与夜宵摊主发生肢体冲突,造成8人受伤。直至城区领导到场处理,事情才得以妥善处理。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

  事件发生在明秀东路虎邱村路口。关于事件的起因,受伤的摊贩称“是城管粗暴执法造成的”。据了解,这些摊主是博白人,在此经营夜宵烧烤摊。一摊主说,当晚9时40分,大批城管人员来到摊点前,说他们是违规经营,要扣押所有物品,后将他们的物品搬上车,但没有开具书面单据。

  摊主们说,他们担心没有单据,事后拿不回东西,就上前去论理,拦住车不让走。

  “突然就打起来了。”一名目击者说,他看到城管人员与摊主发生肢体冲突。

  “城管大队是一支纪律部队,严格执法,我们是不会先动手的。”在广西民族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工作人员说:“关于这些烧烤摊的扰民投诉很多,这次是为了创卫展开整治,共出动了60多个人,我也参加了。”

  该工作人员还说,城管人员向一部分摊主开了单,有些摊主就打电话叫人来帮忙,有的想从城管执法车上搬东西。“已经开了单的东西,如果被他们拿走了,我们是要负责任的,双方因此发生了冲突。”该工作人员说。

  7月15日,南宁市兴宁区城管大队赵副大队长说,事件的起因是有人用剪刀捅了协管员,城管人员为了避免更大的伤害,在与人抢夺凶器的过程中,难免有肢体冲突和刮伤。

  城管大队称,一些夜宵摊点已经形成了利益群体,欺行霸市,难以整治。

  虎邱村的一些居民也认为夜宵摊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他们称,晚上路过烧烤摊时,闻到的油烟味确实很重,而到了深夜,喝酒猜拳的声音也很刺耳,有食客喝多了就随地小便,有时甚至会发生打架斗殴的事情,令他们心惊肉跳。

  记者从邕武派出所了解到,此事处于“收集材料阶段”,暂时没有采取拘留等措施。(见习记者胡铁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