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房产老板用“银弹”放倒三县长、副县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温州一房产老板用“银弹”放倒三县长、副县长

2010年07月16日 14: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青年时报报道 7月13日,浙江温州振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老板(下简称振兴公司)黄式武被瑞安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罪名涉嫌单位行贿罪。平阳县前后两任常务副县长吴存忠、徐定锦和原平阳县县长黄安波、原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施曙亮,均被黄式武“银弹”放倒。

  目前,黄安波、吴存忠、徐定锦和施曙亮均已被判刑。

  神通广大的房产老板

  黄式武是平阳本地人,出生于1951年,中专文化。因涉嫌行贿,在2009年9月3日被温州市检察院刑事拘留。案发前,黄式武的身份还是平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

  县长被放倒

  案发时,黄安波任平阳县县长。

  2003年5、6月份,振兴公司开发的“华厦大楼”因地价款缴纳不符政策,不允许开工建设,黄式武向时任平阳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的黄安波寻求帮助。在黄安波的帮助下,“华厦大楼”得以违法地边施工边办理相关许可手续。2004年春节前后,黄式武送给黄安波现金3万元。

  2004年上半年,“华厦大楼”未办预售许可证就对外销售的事情被举报,黄安波出面摆平此事,黄式武又送给他现金5万元。“华厦大楼”竣工后,振兴公司将地下室69个停车位用于销售,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443万余元。黄式武再送给黄安波15万元,黄安波在相关文件上签署同意减免该项土地出让金的意见。

  两任常务副县长也“中弹”

  2005、2006年,为和副县长吴存忠搞好关系,黄式武先后送其现金15万元。在吴存忠的关照下,振兴公司“鑫鳌大厦”项目的容积率从4.0增加到4.58。

  吴存忠调走后,继任平阳县常务副县长的是徐定锦。但他同样“倒”在了黄式武的“银弹”之下:收受15万元。

  1999年间,施曙亮任平阳县鳌江镇委书记。振兴公司在开发平阳县鳌江镇文苑小区工程时,因该小区地块的拆除问题导致工程进度受阻,黄式武向施曙亮寻求帮助。事情解决后,黄式武先后送给施曙亮现金18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