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暴力袭警案同比增14.2% 受伤警察203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今年北京暴力袭警案同比增14.2% 受伤警察203人

2010年07月16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16日发布消息称,一线警察在执行公务中,遭受围攻殴打,甚至暴力袭警等侵害事件时有发生。仅今年前6个月,发生的侵害警察执法事件258件,比去年同期上升14.2%。

  北京警方介绍说,犯罪嫌疑人使用暴力手段抗拒执法的主观意图十分明显。从侵害警察执法权益案情性质来看,以暴力反抗、恶意投诉、打击报复、侮辱诽谤等手段侵害警察正当执法权益的案件仍居高不下。

  据统计数字显示,在此次公布的258件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事)件中,仅暴力围攻袭警就达到了254件,恶意投诉诬告1件,侮辱诽谤威胁案(事)件3件。而受到暴力伤害的警察有203名,其中,重伤1人,轻伤3人、轻微伤199人,比去年同期下降7.7%。

  在36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中,大多数行为人没有固定职业,平时受教育较少,法制观念淡薄。这些人中,男性约占89%,外地来京人员占60%。

  犯罪嫌疑人的侵害手段也多种多样,花样翻新。轻者撕扯警服、拳打脚踢,重者棍棒相加,甚至驾驶机动车撞向执法警察。特别是警察在执行勤务、处置警情等警务工作中,遭遇嫌疑人、醉酒人暴力抗法致伤情况比较突出。

  据悉,2006年1月,北京警方率先在全国成立维护警察执法权益专门机构办公室。截至今年6月,各级维权办指导、督促办理侵害警察执法权益案(事) 件2352起,依法处理3600多名侵害警察执法权益的违法人员,有效地维护了警察的执法权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