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力学所实验室遭强拆设备被砸 警方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科院力学所实验室遭强拆设备被砸 警方介入调查

2010年07月19日 07: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上午,怀柔区中科院研究生院新园区,力学研究所试验基地的实验室等房屋被拆毁。留守人员称,中科院研究生院项目施工方强拆实验室,他们私人物品被埋,目前被临时安置在附近旅馆。昨日,中科院力学所保卫处负责人证实该消息。怀柔警方已介入调查。

  怀柔区中科院研究生院新园区工地封闭管理,不许外人进入。园区内力学所试验基地4名留守人员被安置在附近一家旅馆。

  力学所基地保安李先生称,最近研究生院新园区一直在施工,但园内力学所基地尚未完全搬迁,有退休职工、实验助理6人在此留守看护。前日上午8时许,工地施工方突然找来20多名保安,要求留守人员离开。随后,他们将实验室、库房和看守人员房间强行砸毁。其中不少实验设备被毁坏,留守人员的私人物品也被埋在废墟里。工地方预付了两天房费,把留守人员安置到了旅馆。

  昨日,施工人员称工地一直在正常施工,不愿接受采访。有知情人称,施工方是为赶工期才匆忙拆了力学所的房屋。

  中科院力学所保卫处负责人证实,在未通知力学所情况下,工地方拆毁了实验室,一些设备被砸。

  对于力学所人员所称私人物品被埋,怀北派出所民警表示,已介入调查。 (记者陈博 杨杰)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