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青年心灰意冷连杀2人后自杀不成求人报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失恋青年心灰意冷连杀2人后自杀不成求人报警

2010年07月19日 07:4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把1元钱买来的弹簧刀,一个风华正茂的“80后”,一次冲动引发一场连杀两人的血案。盐城滨海男子王敏经历了一场失败的恋爱后没有反省自己,却放任报复之火在心中随意膨胀,最后他在丹阳犯下一起血案,给三个家庭带来悲剧。昨天,丹阳市检察院在依法批捕王敏后,向社会披露了该案件详情。

  事件起源两情相悦却遭家人反对

  王敏,1985年出生在盐城滨海一农民家庭,2003年只身一人到丹阳打工。他应聘到一家眼镜公司上班,因为工作勤恳为人踏实,几个月后就得到公司领导的赏识,工资也从最初的几百元涨到了一千多元,生活相对稳定下来。2005年,一次偶然机会,王敏认识了丹阳姑娘小轩——一个眉清目秀人见人爱的女孩。虽然王敏家境一般,但小轩从来就没有嫌弃过他,反而对他倍加照料。4年后两人已是难舍难分。

  小轩的家人获悉后,因种种原因反对小轩和王敏来往。迫于家人反对,2010年初,小轩和王敏分手。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犹如晴天霹雳,给了王敏当头一棒。他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分手,甚至以为小轩是在和他开玩笑。然而,从那以后小轩再也没有和王敏有过联系。王敏无心于工作,后不得不跑到昆山谋生,希望能够远离这块伤心地。

  事件发展地摊上1元买刀想自杀

  自从两人分手后,王敏的心情极度郁闷和失落,觉得活在世上没有意义,他想到了自杀。然而,他又不甘心,想要在自杀前见小轩最后一面。当时他心存侥幸:如果小轩不回心转意,那自杀也就值了;如果她万一心软就有可能继续恋爱,那样幸福生活不久可以继续了。这样,2010年4月18日,王敏在昆山一地摊上花1元钱,买了一把弹簧刀。

  5月24日下午,王敏坐车来到丹阳。当晚8点多钟,王敏来到小轩家门口,拨通了小轩妈妈陈阿娣的电话。陈阿娣说小轩上夜班还没有回来。王敏就说想见见小轩,有话对她讲,同时说自己特意从昆山买了个手机带给她。几番对话后,陈阿娣可能出于同情打开了家门。但她哪里知道,几十分钟后,就是这个年轻人要她离开了这个熟悉的世界。

  事件进程连捅两人酿下大祸

  进入小轩家后,王敏问陈阿娣小轩是不是有新男友。陈阿娣直截了当地说有了,而且各方面条件都很优秀。这些话让王敏听在心里很不是滋味。谈了十几分钟,王敏感觉口渴,就向陈阿娣要点水喝。但陈阿娣反问:你为什么要喝我家水?语气中充满不屑,这番言语刺激使得王敏怒火直烧心头,他毫不犹豫地从裤子口袋拿出准备好的弹簧刀刺向了陈阿娣。陈阿娣中刀后倒在地板上,痛苦地大喊救命。此时王敏已失去理智,他怕会引来其他人,于是用左手捂住陈阿娣的嘴巴,右手拿着弹簧刀对着她的脖子上又猛捅几刀。

  作案后,王敏心里非常害怕,他把大门反锁后准备离开时,此时他发现陈阿娣还在地上动,于是再次拿起弹簧刀,对准她的胸口猛捅了几刀。身中数刀的陈阿娣,就这样在无助中死去。

  王敏随后准备去卫生间上厕所,哪知卫生间的门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王敏一脚把门踹开,突然发现一个男的从门背后闪了出来!王敏来不及细看,二话不说拿起手中刚刚洗去血迹的弹簧刀,对准这个男子胸膛就是一刀。男子应声倒地,之后便没有了声音。据检察官介绍,该男子为当晚到陈阿娣家来坐坐的一个熟人。

  事件结局自杀不成后求人报警

  连杀二人,王敏心中更加恐惧,他立即从围墙上爬了出去。数十分钟后,王敏跑到了一个水渠边,拿出早已备好的两包老鼠药吃下等死。可过了十多分钟没有反应,于是他又拿出弹簧刀朝自己的肚子上捅了一刀,结果还是没死。王敏又往肚子上捅了一刀、在手腕上割了一刀,但都没能丧命。于是他跳进水塘,在呛了两口水后,求生本能让其又从塘中爬了上来。他便踉跄着来到一户人家的窗下敲窗,好心人替他拨通了110。

  王敏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丹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说到杀人动机,王敏说分手后陈阿娣还用语言刺激他,说他没有钱没有房,凭什么跟她女儿谈对象,这些话深深地刺激了一个男人的尊严,使他失去理智用刀杀了她。王敏觉得对不起小轩,希望“她忘记悲痛,幸福生活一辈子”;同时对那个被意外捅死的男子他也深感愧疚,“本来这事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日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讯员 杨 磊 本报记者 万凌云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